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省政协文史委召开全体会议

2015年07月06日 10:35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7月3日上午,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郭爱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

  今年上半年,省政协文史委的各项工作按照省政协的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在做好重点提案督办、省内抗战纪念场所视察、《山东文献选编·政协卷》编辑的同时,完成了全国政协交办的关于抗战史料的供稿任务,完成了全国政协抗战图书1938年卷的整理编辑校对工作,重点开展了《山东抗战编年纪事》(十卷)史料征集整理编辑工作。下半年计划在完成该书出版任务的同时,重点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优秀齐鲁文化”题目开展调研,组织对口协商。

  郭爱玲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征编出版能反映山东抗战的具有政协特色文史图书,具有重要的意义。文史委的同志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从浩繁的史料中收集整理并编辑成10卷350余万字的书稿,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编辑中准确把好政治观史实关文字关,进一步突出文史资料“三亲”的特点,正确处理好文稿的历史特点和当前出版的现实要求,为广大读者呈现精品佳作。下半年的工作,文史委的同志们要按照计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发挥各自优势,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共同为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省政协 山东省政协文史委 全体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