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上海黄浦区委会积极发挥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作用

2015年07月06日 16:20 | 来源:民进黄浦区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黄浦区委会积极发挥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作用

  2014年下半年以来,民进黄浦区委会作为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蔡达峰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联系点,着力畅通上下联络渠道,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深化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手段,引领广大会员进一步增强“三个自信”、巩固“三个认同”,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搭建学习平台,凝聚政治共识

  蔡达峰十分重视学习实践联系点工作进展情况,于2015年3月,亲赴民进黄浦区委会作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报告。蔡达峰在报告中强调,学习实践活动既是思想教育活动,也是凝聚力量,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挥作用的实践活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最根本的就是要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富内涵,准确理解和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其内在逻辑关系;要认真研读学习中共十八大报告等重要文件,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述,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体现学习实践活动成效。

  区委会认真组织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上海民进十一大代表集中收看上海民进常委会视频直播,集体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并通过在线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形势下党派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去年底以来,区委会充分依靠市委会和中共区委统战部力量,分层分类组织广大会员参加各类培训、宣讲、研讨和交流活动12次。

  加强上下联动,开展课题调研

  民进黄浦区委会以民进上海市委会举办首届文化论坛为契机,围绕构建上海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主题,积极参与市委会课题组调研活动。结合黄浦中心城区特色,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完成了《优化区域公共文化服务评价机制》调研报告,并在文化论坛上作专题发言,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了积极作用。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区委会与市委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报送学习实践活动经验做法和宣传报道信息;充分发挥区委会“一报、一刊”宣传阵地作用,开设学习实践活动专题、专栏、专刊;建立开通学习实践活动微信群,为基层支部和广大会员学习提供交流平台。

  挖掘先进典型,弘扬优良传统

  区委会充分发挥民进成立旧址所在地优势,引导广大会员在历史传承中感悟民进时代使命的同时,积极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在市委会举行的纪念马叙伦先生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区委会领导结合实际作“跟着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专题发言;组织发动会员积极参加“中国梦·民进情”主题征文活动,征集推荐上报优秀征文稿件6篇;通过新老会员结对走访形式,组织撰写老会员先进事迹8篇,新会员在为老会员提供服务的同时,从民进老一辈身上学到立会为公、无私奉献的精神。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上海黄浦区 学习 实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