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政策效果不断显现 经济出现回稳迹象

2015年07月06日 22: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政策效果不断显现 经济出现回稳迹象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 来自国家统计局网站的消息显示,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近几月主要经济指标走势看,前期出台的各项稳增长政策和改革措施效果已初步显现,经济运行中出现了若干积极变化。

  盛来运表示,从经济增长、就业、物价、国际收支等公认的衡量宏观经济运行状况的指标来看,今年以来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处于合理区间。他认为,党中央、国务院去年下半年以来采取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和重大改革措施的政策效果已初步显现,表现在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回暖迹象、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体制改革成效进一步显现以及新业态新产品引领作用明显等方面。

  盛来运分析说,随着前期出台政策措施效果进一步显现,国民经济有望延续近期的好转态势。但也必须看到,受周期性因素、结构性矛盾和体制性矛盾的掣肘,当前主要指标好转的程度仍是初步的,对经济下行压力仍不可掉以轻心,夯实经济企稳基础、确保实现全年增长目标仍需付出艰辛努力。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连续两个月增速加快,投资和消费增速均有所回升;5月份国家统计局统计的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1%左右,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至5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涨幅温和。据了解,上半年国民经济主要数据即将于7月中旬发布。(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国家统计局 经济回稳 政策效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