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陈昌智到深圳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5年07月07日 09:07 | 作者:万军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7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来到广东省深圳市进行市级组织建设调研,与民建深圳市委常委会全体成员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陈昌智主席认真听取了民建深圳市委主委黄中伟的工作汇报和与会同志的发言,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民建深圳市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扎实,成绩显著,特点突出,值得肯定。对市委会今后的工作,陈昌智主席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思想建设。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的精神,重点是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内容,请有关部门安排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特别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了解讲话的重点内容,并向全体会员传达;市委常委会成员要了解会员的思想动态,善于引导和帮助会员提高政治意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要注意加强对企业家会员的教育,引导他们依法经营、照章纳税、不行贿。

  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在会员发展上,要坚持注重质量、注意数量,优化结构,保持特色的原则,从实际出发,在保持经济界为主的基础上要适当发展其他界别的人才,以适应履行职能的发展需要。在基层组织建设上,会中央近期召开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全国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有500位基层组织主委参加培训,进一步加大了对全会基层组织的培训力度,推动了基层组织建设。市委会也要按照“以理想信念引导会员,以参政议政吸引会员,以人为本凝聚会员,以骨干带动会员”的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将工作重心下沉,切实抓好全国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精神的落实,检查落实每个支部的学习情况,督促每个支部每年至少真正学习一条先进经验。

  三要发挥参政党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市委会要从市情出发,继续保持自身特色,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优势和作用,调动会内各方面的力量,提出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四要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创建民建品牌,大力支援边疆建设,可以和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合作,不断提高会的影响力。

  座谈会后,陈昌智主席与大家合影留念。

  在深圳调研期间,陈昌智主席会见了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家华等领导同志。陈昌智主席还出席了2015(第17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题演讲。

  民建广东省委主委李心、专职副主委陈海等陪同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陈昌智 民建 调研 深圳 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