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赴黔东南州、铜仁开展调研活动

2015年07月07日 09:57 | 来源:九三学社贵州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黄宗洪主委带队开展“工业园区建设发展和债务化解”专题调研活动

1

 

 

  2015年6月中旬、下旬,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黄宗洪两次率领调研组分别赴黔东南州、铜仁市开展调研活动。这两次调研活动是根据省政协的要求,在7月中旬将举行省长与政协委员座谈会进行协商议政而组织开展的。调研主题是“工业园区建设发展和债务化解”,主要内容包括工业园区建设成效和经验、存在问题和困难、园区债务隐患及防范化解等。

  6月10—12日,调研组赴黔东南州凯里市的凯里经济开发区、炉碧经济开发区、镇远县的黔东经济开发区开展调研。调研组由主委黄宗洪(省政协常委)、秘书长李梓(省政协委员)带队,成员有贵州财经大学财税学院院长黄静(省政协委员)、省环保厅环评中心副主任刘晓静(省政协委员)、省统计局原调研员聂坤琪等。6月10日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凯里经济开发区医药产业园的东南药业有限公司、电子信息产业园的中科汉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园的九黎苗妹民族工艺品有限公司以及黄帝车辆净化器有限公司等企业。6月1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炉碧经济开发区万潮苗侗医药产业园、凯里高新技术产业园考察了凯荣玻璃有限公司、贵州其亚铝业有限公司、全世通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结束回到凯里市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座谈会,调研组成员、凯里市政协、两个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金融办、投资促进局、财政局、发改局等)参加座谈。听完情况介绍后,黄宗洪主委及调研组成员分别提出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6月11日下午,调研组达到位于镇远县青溪镇的黔东经济开发区。在实地考察贵州金奇谷酿酒文化实业有限公司、贵州青酒集团、返乡创业园后,在开发区管委会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镇远县政府及县财政局、发改局,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招商局等单位参加座谈。黄宗洪主委及调研组成员分别就相关调研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6月24—25日,黄宗洪主委、程绍雨专职副主委再次率调研组赴铜仁市就“工业园区建设发展和债务化解”课题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铜仁高新区、碧江经济开发区等地,实地查看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并召开了工作座谈会,通过听取情况介绍,与市国土、工信、商务等政府相关部门及高新区、碧江开发区、大龙开发区、万山开发区负责人座谈。九三学社铜仁市委主委、副市长杨同光参加此次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在以上调研和座谈中,黄宗洪主委对当地政府重视工业园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园区建设发展速度很快,工作开展得很有特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使工业园区的发展更有后劲,体现各地方发展的创新性。他同时表示,对大家提出的建议意见会进行认真的整理和归纳,通过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渠道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反映地方同志的努力和成绩,同时提出科学可行的建议对策。(调研处)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贵州省 调研 铜仁 黔东南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