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东分营在济南举行开营式

2015年07月07日 10:15 | 来源:山东统一战线
分享到: 

  7月6日,全国台联2015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东省分营在济南举行开营式。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出席开营式并致辞。山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传宏主持开营式,山东省委统战部巡视员亓同秋、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林红霞、省委台办、省教育厅、省青年联合会负责同志出席开营式。

  吴翠云对来自台湾的青年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指出,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希望鲁台青年铭记中华民族戮力同心、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体悟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荣辱与共的骨肉亲情,为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开创两岸关系新未来发挥积极作用。山东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承,鲁台同胞的亲情、友情、乡情不断加深,作为深化鲁台友谊的中坚力量,希望两地青年进一步增进了解、融洽感情,发挥优势、施展才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孙传宏希望台湾青年学生通过这次夏令营,进一步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优秀齐鲁文化的理解,共同见证祖国大陆特别是山东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不断增进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国家认同。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与各省区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合办,每年邀请台湾岛内和世界各地的台胞青少年参加。来自台湾22所大学的3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将分别赴济南、泰安、济宁、青岛等地进行为期5天的交流访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胞青年 千人夏令营 济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