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台风莲花或登录闽粤 台风到来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5年07月07日 11:22 | 作者:李夏 | 来源:伊秀新闻网
分享到: 

  【图】台风莲花或登录闽粤 台风到来有什么注意事项?

1

 

  近日,台风莲花或登录闽粤,据气象局观察,台风莲花已经逐渐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很有可能8日或者9日上午就登陆。台风来临的时候,要根据各种媒体及时了解台风的动态,人员要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避开容易造成伤亡的地点(危旧住房、厂房、工棚、临时建筑),千万不要在以上地方避风避雨。

  伊秀新闻讯近日,台风莲花或登录闽粤,据气象局观察,台风莲花已经逐渐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很有可能8日或者9日上午就登陆。

  据悉,莲花很有可能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闽粤一带,而且强度非常大。莲花来袭可能会带来巨风和大降雨,需要市民做好准备。

  1、 台风来临的时候,要根据各种媒体及时了解台风的动态,人员要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避开容易造成伤亡的地点(危旧住房、厂房、工棚、临时建筑),千万不要在以上地方避风避雨。

  2、 水利部门要对山塘、水库、堤围等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巡查。海洋、海事水产、航运等部门要通知出海船只回港或就近避风。

  3、 棚架、招牌、霓虹灯、吊机等悬空、高空设施要进行加固,并将露于阳台、窗外的花盆等物品移入室内。

  4、 居民群众应把门窗捆紧拴牢,特别应对铝合金门窗采取防护。收起屋内外的各种悬挂;关闭门窗,必要时加钉木板;检查线路,准备手电、蜡烛,储存饮水,以防断电停水;多备一二日食物蔬菜,非必要时不要外出。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台风莲花或登录闽粤 注意事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