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另类投资潜力股 翡翠高货依然稀缺

2015年07月08日 08:54 | 作者:周科竞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股市降温,另类理财又成为投资者的新选择,除了人们熟知的红酒、字画等很有品位的投资方式之外,翡翠因为其暂时遇冷也成为投资者可以抄底的投资机会。资深翡翠专家王学涛介绍,翡翠市场目前处于阶段底部,翡翠高货依然稀缺,长期来看具有保值增值能力。

 

  翡翠价格在2010年出现了一波较快上涨,至2013年进入到一个相对高价区域,其后随着老百姓购买力的下降,普通翡翠价格开始出现回落,成交量也逐渐减少,其后因为缅甸政府公盘(缅甸翡翠原石惟一合法出口渠道)暂停,导致国内翡翠供应偏紧,翡翠价格出现短期走稳,但随着缅甸翡翠公盘的重开,国内翡翠价格再度因需求不足出现回落。王学涛介绍,近期广东揭阳(国内翡翠批发集散地)冰种翡翠价格已经出现下跌。

 

  在6月20日国家会议中心珠宝展上,一位来自深圳的展商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珠宝价格在股市牛市阶段遇到了寒流,因为投资者更愿意把钱投入到正在上涨的股市中,珠宝购买需求被人为延后。该展商认为,如果未来股市遇冷,投资者将会考虑把股市中的盈利购买成珠宝,届时珠宝价格将有上涨的可能。

 

  相比之下,翡翠无疑是遭遇了两次下跌的珠宝品种。一位珠宝企业销售经理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珠宝的价格并没有一定之规,定价在于消费者的喜好程度,如果大家都喜欢翡翠,那么翡翠价格自然高涨,如果消费者不再喜欢翡翠了,那么翡翠价格自然就会下跌。历史上钻石价格也一度跌至谷底,但只因为“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这样一句广告语,便成为了年轻人结婚的必备,于是钻石价格开始走高,并保持每年一定幅度的价格上涨。

 

  那么翡翠还会不会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呢?翡翠商人丁老板是一位老翡翠专家,经营销售翡翠近40年,其柜台里70%以上的货品都是翡翠,丁老板说,在珠宝行业,“万般皆下品,惟有翡翠高”。无独有偶,一位被称为“老板娘”的翡翠商家陈女士,几十年来只经营绿色高等级翡翠饰品,是从缅甸公盘购买原材料,然后在广东加工,在北京销售的大商家,她的名言是:“钻石只能给翡翠当配石。”

 

  在很多老珠宝迷眼中,翡翠无疑是珠宝之王,翡翠也因为其独特的内涵被消费者认为其具有灵性。丁老板认为,翡翠的遇冷是因为市面上精品翡翠数量越来越少,翡翠价格又经历了较大的涨幅,一个值得收藏的翡翠饰品,价格至少要在10万元以上,故一般的消费者已经无法承担。但是百万元以上的珍品因为极其稀缺,在一个小圈子内仍然受到追捧,价格也没有出现太多的下跌。未来一旦消费者认可了翡翠的价值,或者翡翠原料供应再度出现问题,例如缅甸的内战,翡翠价格都有重新走高的机会。

 

  但是也要提醒投资者,多数商家一致认为,如果购买翡翠进行投资或者收藏,建议选择10万元以上的精品,10万元以下的翡翠并不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而且变现也会相对困难。10万元以上的精品,可以通过拍卖会、委托商户代售等方式出售。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翡翠 投资潜力股 股市 珠宝 投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