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省政协召开抗战文物保护与利用对口协商会

2015年07月08日 09:13 | 来源: 中安在线(合肥)
分享到: 

  7月7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抗战文物保护与利用对口协商会。省政协主席王明方,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杨多良,省政府副省长谢广祥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主持会议。

  会上,聂皖辉代表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提出把新四军抗战文物作为我省抗战文物保护利用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新四军抗战文物征集等建议。文物保护专家李治益围绕加强和提升博物馆、纪念馆展览宣传效果发表意见。省政协委员祖云就抓住重点、多措并举,深入挖掘抢救我省抗战文物提出建议。沈汗青围绕淮南市的抗战文物保护利用,建议加快明晰文物产权,明确保护责任。徐继铭代表省民建提出改进利用方式,让抗战文物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珍惜和平、启迪未来的社会功能充分释放出来。洪爱敏代表安庆市政协建议加大对抗战文物富集地区保护利用力度,多渠道收集可移动文物,多形式修复不可移动文物。夏明生代表庐江县政协建议加强孙立人故居保护与利用。佘民代表泾县县委宣传部围绕发挥抗战文物印证历史、教育人民、服务大局的作用发表见解。张兴华代表民间公益人士建议发挥民间公益收藏作用,形成保护利用抗战文物的良好氛围。

  王明方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省委和省政府、省政协确定围绕抗战文物保护利用开展协商活动,很有意义,这有助于我们不忘民族历史,凝聚爱国力量,增强民族复兴、中华崛起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立足制度优势,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通过宣传、调研和建言献策,促进全社会进一步增强保护利用意识,提升保护利用水平,扩大保护利用效果,助力我省抗战文物保护利用的相关举措落到实处。

编辑:薛鑫

关键词: 抗战文物保护与利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