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和范伟滚床单啥感觉?林志玲:就好像看鬼片

2015年07月08日 09:15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林志“力”的EQ情感观

  为什么志玲姐姐说她是“最没有勇气恋爱的人”?

  看着美美的志玲姐姐,或许很多人都会忘记她已经过了四十岁。在同龄的女星纷纷恋爱、结婚生子时,她的感情在这几年依旧是个谜,当年传过的绯闻对象言承旭、邱士楷,这些名字也早已成为过去时。她从来就没有避讳过对一段爱情的渴望,甚至曾经放言,谁敢求婚就嫁给谁。如今呢?志玲姐姐心态好像有点变化了……

  南方都市报:你如何去看待《道士下山》里你的角色在感情上的一些矛盾?

  林志玲:虽然是民初戏,其实也是现代社会的一个写照,很多人在现有的婚姻里都会有很多不满,想找一个理由来填补这种不满。那个填补的也不见得更好,就好像电影里面建豪的那个角色。你要问我为什么喜欢上他,我还真是找不出理由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个娘娘腔的男生,但是也许他就是截然不同,他的言语、他的昆曲或者他那种花枝招展的环境,让我觉得在那里有一份空间一份自由,不再做一个穿着旗袍的拘束的女人。可是等她发现我错了,深爱我的是范伟老师,这一切已经来不及了。所以想要告诉大家的是,不要让事情真的来不及。

  南都:那么你自己消化了这个角色并且把她放到自己身上的话,你认不认同她在感情上面的观念?

  林志玲:因为我自己的伦理道德和爱情洁癖的观念,现实中我不太能接受,而且我不敢。导演说爱情需要勇气,对的,可是那也是只有你单身的时候才可以有这样的勇气,其他时候我们还是会有一个社会的规范在。

  南都:不敢?

  林志玲:你应该会感觉到我是一个很不敢的人。我觉得我应该是最没有勇气恋爱的人。

  南都:这是什么原因呢?

  林志玲: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南都:可是《101求婚》的时候你已经提到过,像你这样的年纪,有人求婚应该就会答应了。现在也还是会这样想?

  林志玲:现在就不会像以前那样要找的是一个恋爱的对象了,就会希望真的一起走到老,心灵上那种,虽然听起来会很空虚但我真的越来越觉得这好重要。

  南都:所以也想了解一下你个人的想法,因为这两年实在是有太多女明星结婚生小孩了。那你自己对生活上的转折有渴望吗?还是说你挺满意现在的状况的?

  林志玲:现在的我没有那么在意了。

  南都:反而之前会在意?

  林志玲:嗯。之前三年五年里面大家都会问这个问题,我也就少说点,但是现在我就会觉得也不能急着去赶快找一个,我现在对于生活现状都很满足,我希望有这样一个人和我一起分享,可是没有强求。

  南都:有这样的人当然最好,没有也不见得坏到哪里去?

  林志玲:只是不希望自己老了孤单。

  南都:最后一个问题我想很多人都会问过,但每个阶段应该是有不同的想法的。就是明明可以靠你的脸和学历吃饭,但是为什么还是会那么拼?

  林志玲:我觉得颜值也好,学历也好,人人都有,可是只有努力和坚持才让人持久,让人有站在舞台上的能力。

  南都:能一直走下去,单靠这个不够?

  林志玲:绝对不够。

  南都:你明白这个道理,所以更加会去做一些坚持自己的事情?

  林志玲:这是我自己的信念,不是做给别人看。

  采写:南都记者 朱燕霞 黄锐海 实习生卢楠 赵静雯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林志玲 范伟 滚床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