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广东省委举办2015年骨干盟员培训班

2015年07月08日 10:17 | 来源:民盟广东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广东省委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5年骨干盟员培训班

 

1

  开班典礼现场

 

  6月23日至30日,民盟广东省委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骨干盟员培训班,民盟中央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陈幼平、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务长央吉、民盟广东省委副主委施平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省省直基层和地方组织的骨干盟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民盟广东省委秘书长程昆主持开班典礼。

  陈幼平部长和央吉教务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陈幼平部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参政党加强培训工作的意义和作用。他说,此次培训规模大、层次高,覆盖全省各级盟组织的骨干盟员,足以看出民盟广东省委的领导对培训工作和人才强盟工作的重视。他要求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形式,脚踏实地搞好盟的各项工作,更好推进多党合作事业。

  施平副主委做开班动员讲话。他说,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提出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主攻目标。上个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面对这样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必须思考“自身建设”这一命题,须通过学习增强本领,解决自身问题,推动民盟事业可持续发展。为此,施平副主委对参加培训的骨干盟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多党合作理论的学习;二是要继承和发扬民盟传统,关注民生、服务社会;三是要立足本职,热心盟务工作,支持盟的建设和发展;四是加强“五个能力”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国防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专家、教授和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幼平分别为学员们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高领导干部处理突发事件与应对媒体的能力》、《国防现代化建设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民盟历史和优良传统》、《加强民盟组织建设,为履行职能提供人才保障》等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提升了广大骨干盟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不动摇的政治决心,同时对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的应对政策有了清醒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不仅开拓了视野,而且对于统一战线政策和盟的事业有了更加强烈的认同,培训结束之后会继续思考和领会学习内容,将学习成果与盟务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我省盟务工作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民盟广东省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广东省 骨干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