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河北深州市政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日活动

2015年07月08日 13:42 | 来源:河北省政协门户网站
分享到: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引导党员增进爱党之情,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2015年7月3日,深州政协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主题活动。

  首先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政协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立下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然后,组织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集中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章的根本要求,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严格规范个人行为,努力达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组织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发挥模范作用的目标。

  专题学习后,全体与会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员同志们对照《党章》和“三严三实”具体要求,认真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查找自身的不足,明确了自身努力改进的方向。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再次对党章的发展脉络有了更清晰地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也是回归到党章最初对党员的要求,很有实际意义,可以提醒我们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可以使党在发展建设过程中得到各方力量的支持,可以使我们更好地提升自身认识,保持党员先进性,同时要与工作相融合,做到在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进一步增强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促使我们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时刻自觉地与党保持高度一致,时刻践行“三严三实”,以严与实的标准自律自省一言一行。

  最后,魏志春主席指出,这次专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逻辑清晰,通过对党章的学习可以进一步了解党章的发展历程,学习党章是这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方式,要对照党章党规,自觉反省,查找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不严不实”,改造思想认识,提升党性修养;要认真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本质要求,在实践中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就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必须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找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深挖根源,对标整改,真正把“三严三实”贯穿到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的全过程,使“三严三实”成为新时期全体党员干部的鲜明特征。要做到对党忠诚,要心中有党,时刻把牢政治方向,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坚守为官底线,做到个人干净;要心存敬畏、严格自律,树立强烈的道德标杆意识,敬畏党纪国法;要坚持从政准则,做到敢于担当。当前,我们正处于发展矛盾的凸显期,党员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以气魄和担当、干劲和拼劲、钻劲和韧劲来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为早日实现“深州梦”和“一、三、五”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北深州市政协 “三严三实”专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章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