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陈昌智到惠州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5年07月09日 08:59 | 作者:万军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到广东省惠州市调研民建市级组织建设,与民建惠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基层组织和会员代表进行座谈。

 

1

 

  座谈会上,陈昌智主席认真听取了民建惠州市委主委王正印的工作汇报和部分同志的发言。座谈会气氛热烈,交流互动不断。陈昌智主席在大家发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了民建惠州市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上所取得成绩,认为有特色有成效有亮点,让人印象深刻。随后,陈昌智主席向大家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主要内容,着重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大家认真地学习领会。

 

2

 

  对市委会今后的工作,陈昌智主席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把思想建设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要加大对新会员和企业家会员的思想教育引导力度,不断提高他们的政党意识和政治意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坚定性。

  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要把好“入会关”,发展高层次有代表性的人才,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在保持经济界为主的基础上适当发展其他界别的人才;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在本职和会务工作中都要有优秀表现,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树立好民建形象;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近年来会中央召开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和市级组织建设研讨会以及今年举办500人的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支持各省级组织培训基层组织主委,都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加大了对全会基层组织主委培训力度,市委会也要进一步加强培训,传达贯彻落实好会议的精神,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上新台阶。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建 陈昌智 惠州 调研 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