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民宗委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精准扶贫”专题赴宁夏调研

2015年07月09日 09:00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吕巍)7月8日,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率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赴宁夏回族自治区,进行“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精准扶贫”专题调研,与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及有关部门座谈。

  朱维群说,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能否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要确保民族地区同全国一道如期实现全面小康,需加大力度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切实”具体要求,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做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重点了解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在精准扶贫方面存在的突出难点和问题,向党中央、国务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为11月上旬召开的“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精准扶贫”双周协商座谈会做准备。

  全国政协民宗委长期关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从2004年开始,连续12年围绕推进武陵山、滇桂黔石漠化、乌蒙山等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扶贫攻坚开展调研。本届政协以来,先后提交了民族地区职业教育、民族地区城镇化进程中的就业问题、民族地区优化产业布局、乌蒙山片区区域发展等有影响的调研报告,一些意见和建议引起中央高度重视。

  调研组还将深入固原市和贵州省乌蒙山片区了解精准扶贫情况。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民宗委 连片贫困地区精准扶贫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