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副省级市政协第五次信息工作座谈会召开

强调增强信息工作的决策参考性和可操作性

2015年07月09日 09:02 | 作者:毛丽萍 丁星火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毛丽萍通讯员丁星火) 7月2日至3日,全国副省级市政协第五次信息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探讨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征求《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修订草案)》意见。

  会议认为,自2014年哈尔滨会议以来,各副省级市政协更加重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组织动员政协委员和党派成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方面取得新的成效,信息质量进一步提高。会议指出,各副省级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应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始终将准确把握信息选题、加强信息工作调研、提高信息编辑报送质量作为开展信息工作基本方法,通过有效整合各类调研材料、提案建议案等资源,增强信息工作的决策参考性和可操作性。会议希望,各副省级市政协应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更加卓有成效地组织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服务好同级党委、政府的同时,提高向全国政协报送信息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利用好这个“直通车”,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代表建议,全国政协办公厅在保证信息质量的同时,应适当加大综合性稿件的比例,提高地方政协稿件采用率,保护各报送单位的工作积极性;信息工作部门应加强对地方政协信息工作的指导和培训,以更好推动副省级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据悉,全国副省级市政协第六次信息工作座谈会将由西安市政协承办。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副省级市政协 第五次信息工作座谈会 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