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大连市政协对国资委承办提案开展集中办理协商

2015年07月09日 10:10 | 作者:石朕 | 来源:大连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石朕)昨日,市政协副主席王乃波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国资委2015年承办提案开展集中办理协商。王乃波一行先后视察了市三寰集团、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听取市国资委负责人汇报提案办理情况。

  据悉,市国资委今年承办提案4件,现已全部办理完毕,提案委员和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及答复意见均表示满意。《关于推进大连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提案》、《关于发展混合所有制深化我市国企改革的提案》,市国资委答复,提出了分类分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思路,对支柱产业中的重要骨干企业,条件成熟的可以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对于一般竞争类国有企业,按照市场规则有序进退,合理流动;对投融资服务平台、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平台等功能类企业,主要采取国有独资的形式;对于交通、水务等公益类企业,一般采取国有独资形式,条件成熟的可吸纳社会资本;对于低效资产范围的企业,原则上国有资本全部退出。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大连市政协 国资委承办提案 集中办理协商 国企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