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学习会

2015年07月09日 10:36 | 来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
分享到: 

  6月24至25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学习会。会议由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秘书长朱红主持,社市委委员,社内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部分信息骨干4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朱红表示,信息工作不仅能衡量一个组织的参政议政面貌,也能反映每个社员特别是骨干社员的参政议政态度。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次学习会,静心学习、认真探讨,进一步提高社市委信息工作的质量。

  信息是党派意识的重要体现。此次学习会还从社市委信息工作现状、如何提高信息质量以及加强信息工作制度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习会上,社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培训部主任邹晶的主题报告为大家阐述了社情民意的定义、社情民意的基本格式和具体案例。她提出社情民意要一事一议、简明扼要并具较强时效性;真实准确,力求完整;篇幅适中,文字忌国语专业深奥;从实际出发,可操作性强。她还强调社员平时就要做有心人,信息就在每个人的身边。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信息干部王梁则从统战部角度提出了信息需求,并对信息的写作要求做了相关分析,让学员对统战部信息的要求有了清晰的认识。

  社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龚震作题为《我是怎样写信息的》专题讲座,他从对信息工作的认识,捕捉、筛选、加工信息的方法,信息实例分析等方面传授了他的经验。他说信息就是社会生活的一部分,完全可以乐在其中。

  学员们还就课程内容积极与专家交流互动。这次学习会上专题讲座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理论到实践,对信息工作有了长足的认识,为今后撰写信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沈雪)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上海市 社情民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