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双台风逼近东南沿海 台风莲花登陆广东

2015年07月09日 14:16 | 来源:中央气象台
分享到: 

  原标题:双台风逼近东南沿海 “莲花”12点已在陆丰登陆

  近日,双台风逼近东南沿海消息引起整个东南地区网友关注。从广东到上海,相关部门也做了相关准备,9日中午12时15分左右,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已在广东省陆丰市甲东镇沿海登陆。另据了解台风“灿鸿”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我国钓鱼岛东偏南方大约7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可能于10日夜间至11日上午在浙闽一带登陆。登陆强度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的中心已于今天(9日)12时15分前后在广东省陆丰市甲东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登陆后“莲花”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先维持,而后逐渐减弱。

  早先报道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家防总昨天通报,气象会商预测强台风“莲花”与“灿鸿”将于9日至11日前后登陆浙闽沿海,预计从昨日开始东南沿海将有持续长达9天的强降雨,局部点雨量将超500毫米。国家防总已增派5个工作组赶赴防台一线。国家防总已于8日16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目前海上同时存在三个台风,其中第10号台风“莲花”正缓慢向华南沿海靠近,预计9日白天在广东汕尾到福建漳浦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第9号台风“灿鸿”将于10日白天进入中国东海东南部海面,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此外,超强台风“浪卡”未来趋向日本南部海域。

  台风“莲花”已于昨天晚上8点钟加强为台风,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广东省汕头市东南方大约10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预计,“莲花” 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维持或略有减弱,将于今日上午在广东汕头到汕尾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登陆后,“莲花”将转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中央气象台7月9日06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台风“灿鸿”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我国钓鱼岛东偏南方大约7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10日白天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然后逐渐向浙闽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10日夜间至11日上午登陆上述沿海地区,登陆强度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

 

编辑:水灵

关键词:台风莲花登陆广东 双台风逼近东南沿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