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接受肾移植获新生 六旬老太要和儿孙捐器官报恩

2015年07月09日 16:28 |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接受肾移植获新生 六旬老太要和儿孙捐器官报恩

  要带儿孙捐器官老太获奖五千元

  四年前接受肾移植获得新生,六旬老太如今要和儿孙捐献器官报恩(本报6月24日A10版曾报道)。为进一步传播正能量,齐鲁晚报联合阿里公益推出“天天正能量”活动,徐老太的事迹被评为二等奖,得到5000元的现金奖励。

  四年前患上肾功能衰竭,青岛市民徐老太在陷入绝望之际,意外等来了合适的肾源,徐老太成功做了肾移植手术,获得了新生。感激之余,徐老太决定带着儿孙捐献器官报恩。本报对徐老太的事迹进行报道后,很多读者被徐老太的事迹感动。在本报联合阿里公益推出的“天天正能量”活动中,徐老太的事迹被评为二等奖,获得5000元的现金奖励。

  “我们还没有正式捐献就获得这样的荣誉和奖励,我真的有些承受不起。”徐老太说。

  “天天正能量”的颁奖词中这样称赞徐老太:四年前,她接受肾移植重获新生,四年后,她带着儿孙欲捐器官只为报恩。老人的正能量举动,是对生命的思考,不光升华了自己,也感染了家人。种一善而得诸善,这个平凡的老人用接力的方式,诠释了一种别样的传承——生命的传承,爱心的传承。常言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报恩的方式有很多种,而其中最有价值的,莫过于将爱心传递下去,一传十,十传百,最终成为能够改变整个社会的力量。

  (记者 刘腾腾)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六旬老太 肾移植 捐器官 报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