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武汉市武昌区政协建言推动小区物业管理

建议案办理协商走进社区议事会

2015年07月10日 09:05 | 作者:毛丽萍 李雪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毛丽萍 通讯员 李雪燕)  7月6日,武汉市“践行三严三实,推进城市治理”2015年十大突出问题承诺整改首场电视问政拉开序幕,小区物业管理是其主要内容之一。几天之前,武昌区政协以此为协商议题,在徐家棚街举办了一场社区议事会,与此同时,区政协带着建议案的中期督办,与区政府相关部门面对面协商小区物业管理。

  为推进建议案的办理,区政协将督办协商会开到社区,与区政协多年来形成的基层协商品牌———“社区议事会”相结合,拓宽协商渠道。“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要在一个‘联’字上下功夫”“要为业委会对物业公司的监督监管提供支持和方便”“房屋维修金申报太慢,能否设立使用周转金压缩维修处理时间”“政府要从顶层设计上研究物业管理费用问题,以‘包干促进制’推进‘法治物业’建设”“利用好网格化平台,把物业管理作为社会治理创新的一个重点来抓”……在听完区政府对建议案办理进展情况通报后,社区代表、委员、物业企业代表针对当前小区物业管理中还存在的突出问题纷纷发表意见。

  常务副区长林军在参加社区议事会后也深感“办好建议案工作需要走下去”,他说:“物业管理问题是城市居民的大民生,武汉市连续几年把社区物业管理作为解决群众突出问题的主要内容,区政协建议案对我们落实好民生工程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做好政协议事会意见整理,通过办理建议案把物业管理工作深入下去。”

  议事会结束后,区政协主席魏建中还召集相关社区群干就议事会上反映的几个现实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落实解决办法,“电视问政在即,只有及时化解这些突出矛盾问题,才能为武昌区社会治理加分!”魏建中表示。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三严三实 城市治理 武汉市武昌区政协 小区物业管理 “社区议事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