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政协专题协商优化创业环境

为中小企业“松绑、减负、活血、生肌”

2015年07月10日 09:56 | 作者:金再胜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政协调研报告问题看得准、对策建议提得实,为如何更好地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开了个好‘药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吸收调研成果、听取协商意见,下大力抓好落实。”近日,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审议通过“推动中小企业发展”调研报告及建议案,并与12家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民主协商。分管工业的市政府领导对政协调研和协商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脉”把得准,“方”才能开得对。经过3个月深入调研,区政协发现,办事难、环评难、融资难、用地难是制约当地中小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如何破解?区政协常委会议开出了“优化创业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良方。常委们建议,要为中小企业“松绑、减负、活血、生肌”,建立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以“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为切入点,拓展“网上政务大厅”功能,解决中小企业办事难;出台补办环评的具体措施,加强中介机构管理,解决中小企业环评难;用足用好政府应急周转金,推动上市融资和发行债券,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规划建设小微企业孵化基地,改造提升乡镇工业功能区,解决中小企业用地难。(金再胜)

 

编辑:薛鑫

关键词:优化创业环境 “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 中小企业融资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