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女孩李美娇被找回 “被拐”51小时美娇究竟经历了什么

2015年07月10日 12:28 | 来源:南方网
分享到: 

  原标题:女孩李美娇被找回 “被拐”51小时发生了什么?

  7月9日16时30分许,终于传来好消息,小女童已找到,带走她的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深圳七岁女童李美娇7月7日13时许被拐走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也引起央视新闻和人民日报官微的转发,深圳警方全力开展寻踪营救,到7月9日16时30分许,终于传来好消息,小女童已找到,带走她的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记者从多方信源获悉,嫌疑人以叫女童帮忙找包为名,慢慢熟络后将女童骗走。警方在侦办此案中,采用联勤联动视频接力战术,很快侦破此案。知情人士称,嫌疑人对女童没有伤害行为。记者还从知情人士获悉,嫌疑女子名叫杨某洁,15岁,湖南衡东人,2015年4月18日起父母在南山某派出所报案,称其走失,可能被拐卖,该女子或有智障。

  女子带女童玩熟后不见了

  7月7日中午11时24分,李美娇独自出现在了离她家仅有百米的深圳市和平路1157号卫检大院的监控视频里。她一路小跑地沿着和平路西侧人行道自南向北前进。两分钟之后,她独自折返了回来,手里举着一个条状物体,往家的方向慢慢前进。有目击者称,她拿的是一把螺丝刀,朝着一个拎着箱子的年轻女人走去。而在这段时间,美娇的爷爷奶奶都没见到她。

  美娇家人事后观看监控分析,在7月7日中午11时左右,美娇在春风公园绿地认识了一个年轻女子,女子随后将美娇带往了小区一带进行活动,而从画面上来看,这名女子和美娇的关系显得非常亲密。

  当天13时04分,美娇再次出现在卫检大院的监控视频里,这回她身边多了一个身穿白底斑点连衣裙的年轻女子,美娇就像小向导一样,带着她走向了一个治安岗亭。

  治安岗亭的治安员回忆,这名女子是一个比较瘦的女生,“普通话很标准,听不出来哪里口音,我还以为她们很熟。”年轻女子告诉保安员,在草丛里发现了她的包,问保安归谁管,保安建议她问一下卫检大院的保安,女子就过去了。

  随后,这名年轻女子带着美娇又走向了卫检大院的保安室,监控摄像头将她的正脸拍得一清二楚。13时11分,该女子带着美娇离开了船步街一带,向口岸派出所进发,随后又被人发现在深圳地铁罗湖站,最终失去了踪影。

  美娇不怯生爱助人无防范心

  女童丢失后,找了两天两夜的爷爷李行国几乎没吃过东西,老泪纵横。爷爷介绍,孙女美娇从小不怯生,爱助人,对陌生人无防范之心,爷爷曾叮嘱她放假后不要出去,外面骗子很多。

  记者了解到,美娇从小就跟爷爷奶奶,住在环卫站这个不到十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母亲在美娇小时候就走了,父亲近两个月才离开深圳去江苏做生意。

  而就在美娇被带走的前一天,这名女子据说也曾出现在环卫站附近。当记者问及这名年轻女子是否为熟人,是否和美娇母亲有关联后,美娇的父亲李根生一口否认,并称听派出所的人说,那个女人头脑有点问题。

  7月8日,深圳罗湖警方就公众的“不接警”质疑作出回应,称7日该女子的确曾带着美娇来到罗湖口岸找治安员求助,说丢了箱子,治安员随即带两人去查看监控,没有发现任何异常,于是又回到口岸派出所。该女子既没有提出其他要求,也没有报警,期间民警也曾询问女童与她的关系,该女子说是妹妹,而且美娇还跟该女子有说有笑,最终两人自行离去。

  接到李美娇家属报警后,深圳罗湖警方查找海量监控,走访大批目击者,发现该女子只是带着美娇在车站、地铁站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合无目的地流窜,警方基本判断这两人尚未离开深圳,初步怀疑该女子精神有问题。

  警方视频接力联勤联动成功追捕

  女童丢失后,在微信、微博开始传播助力寻人消息,警方其实早已介入调查。

  目前罗湖警方正在全力侦办此案,记者从罗湖公交派出所申鸣所长处获悉了该所参与办案的细节。申所长介绍,女童被拐走的消息在8日16时许通报到罗湖公交派出所,随后该所紧急通知各个站口和线路以及视频研判人员,该所发现,神秘女子曾从地铁罗湖站进地铁后,到了老街,又转到3号线去往龙岗方向,随后将相关信息传给罗湖警方,及时开展联勤联动。

  9日16时20分,罗湖警方通过两天的海量监控排查以及目击者走访,锁定女子和女童美娇即将进入地铁2号线黄贝岭站,罗湖公交派出所民警紧急启动协防,在其进地铁A口安检闸口时将其控制。

  “这样得益于罗湖分局、口岸派出所、罗湖公交派出所等联勤联动。”申鸣所长称,美娇走失的消息也牵动了整个派出所民警员工的心,大家在微信群里一直交流和通报最新搜查情况。“不管怎么样,人找到了,了了一桩心事。”申鸣表示。

  女子在北站喂女童喝下水道水解渴

  警方随后将美娇和嫌疑人带走,并对嫌疑人录口供。

  这两天两夜,美娇究竟经历了什么呢?

  在派出所里,家人把美娇紧紧抱在怀里,而由于美娇不停哭闹,半小时后才肯与家人交谈。家属这才知道,当时神秘女子声称自己的包丢了,叫美娇帮她一起找。她俩在7月7日下午从口岸派出所离开后,在深圳北站呆了整整一天。期间美娇想喝水,神秘女子就从下水道捞水给她喝。

  这位神秘女子,被警方发现时头上还戴着猫耳头套。身上也没有携带身份证,坐在派出所里一言不发。申所长介绍,女子神情有些问题,语言表达不清,甚至不清楚自己的姓名和住所,隐约自称住在南山。

  而民警从罗湖火车站保安处了解到,该女子曾在附近露宿过夜,与其同乘地铁的乘客则表示,该女子说话语无伦次。

  目前,对女童的伤害情况尚待鉴定,案件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7月7日11时24分

  和平路1157号卫检大院附近,离家仅百米,认识嫌疑女子。

  该女子带着美娇离开了船步街一带,向口岸派出所进发。

  13时4分

  嫌疑女子去口岸派出所报案,说自己的包丢了,有民警曾询问女童与嫌疑女子关系。

  14时许

  嫌疑女子带着女童出现在地铁1号线罗湖站。

  15时35分许

  罗湖警方接到女童家属报警,立案,并调取录像,做笔录。

  17时许

  嫌疑女子与女童在深圳北站待了一天。警方开始视频接力寻踪二人。

  7月8日

  警方锁定二人即将进入地铁2号线黄贝岭站,在二人进地铁A口安检闸口时将其控制。

  7月9日16时20分

  失踪女童寻回全记录

 

编辑:水灵

关键词:女孩李美娇被找回 李美娇 被拐女孩李美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