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乌法宣言(全文)(2)

2015年07月11日 10: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14、 我们重申金砖国家银行间合作机制在扩大金砖国家金融和投资合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赞赏成员银行为挖掘金砖国家创新潜力作出的努力。我们欢迎我们的国家开发银行/机构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15、 我们欢迎在巴西福塔莱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期间签署的新开发银行协议生效,也欢迎乌法会晤前夕在俄方主持下召开的新开发银行理事会首次会议,以及临时董事会和前期管理团队为推动银行尽早运营开展的工作。我们重申新开发银行应为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可持续发展项目融资,并为加强金砖国家经济合作发挥强有力作用。我们期待新开发银行在2016年初批准首批投资项目。我们鼓励新开发银行同包括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在内的现有及新金融机制保持紧密合作。

16、 我们欢迎金砖国家完成关于成立应急储备安排协议的批约程序,并将在本月底前生效。我们欢迎中央银行间协议的签署,该协议为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运作设定技术参数。我们认为,建立应急储备安排并允许成员相互提供资金支持,是金砖国家金融合作的重要举措。此外,该新机制为全球金融安全网建设作出了宝贵贡献。

17、 今天通过的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将为金砖国家间扩大贸易、投资、制造业、矿业、能源、农业、科技创新、金融、互联互通和信息技术合作提供重要指导。我们指示国内相关部门采取切实行动,有效落实该战略。我们强调新开发银行、金砖国家银行间合作机制、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工商论坛和金砖国家智库理事会在落实上述战略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我们同时指示部长/协调人探讨制订2020年前金砖国家贸易、经济和投资合作路线图的可行性。

18、 我们将继续就二十国集团议程,特别是在金砖国家有共同利益的议题上进行磋商和协调。我们将推动二十国集团更多关注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重视的议题,例如在二十国集团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下开展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抑制溢出效应、支持经济活动,缩小由全球金融监管改革的跨国影响造成的国别差距,适应由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行动计划、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报告标准引入的新规则。围绕二十国集团政策建议对低收入国家产生的影响,我们继续呼吁二十国集团同低收入国家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协商。

  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领导人欢迎并支持中国担任下一届二十国集团峰会主席国。金砖国家将同其他成员密切合作,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加强国际金融架构并巩固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金融合作主要论坛的地位。

19、 我们对美国迟迟未能批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改革方案深表失望,这持续损害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可信度、合法性和有效性,阻碍了该机构增加份额资源,影响了在份额和投票权方面作出有利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调整,而这些改革是包括美国在内的绝大多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在2010年就同意的。我们期待美国能够遵守承诺,在2015年9月中旬之前批准2010年改革方案。

  同时,我们准备好采取过渡方案,如果这些方案能够能达到第14轮份额总检查所同意的水平。我们重申致力于维护一个强有力、资源充足和基于份额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鉴此,我们敦促其他基金组织成员继续推进改革进程,并按时开展第15轮份额总检查。

20、 我们共同关注主权债务重组的挑战。债务重组向来进展迟缓,导致无法恢复债务可持续性,并实现持续市场准入。处理主权债务问题应使债权人和债务人同等受益。我们欢迎联合国目前关于改进主权债务重组进程的讨论,支持以合同方式推动及时、有序重组。我们强调解决这些挑战的重要性,呼吁二十国集团全体成员和国际金融机构积极参与这些进程。

21、 我们庆祝世界贸易组织成立20周年,重申将共同努力,强化以世贸组织为代表的公开、透明、非歧视和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制。我们欢迎肯尼亚于2015年12月15日至18日在内罗毕举行世贸组织第十次部长级会议。

  我们强调世贸组织在设定多边贸易规则方面的中心地位,注意到双边、区域和诸边贸易协定的重要性,鼓励谈判各方遵守透明、包容原则,与世贸组织规则兼容,确保有关谈判为强化多边贸易体制作出贡献。

22、 我们重申,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作为联合国机构,可根据其授权对与发展问题有关的贸易、投资、金融和技术问题进行研究,呼吁贸发会议通过积极落实技术合作项目,为政策对话、研究和能力建设创造便利条件,履行其发展授权。我们期待贸发会议第十四次大会取得成功。

23、 我们赞赏在《金砖国家贸易和投资合作框架》落实过程中取得的进展,对《金砖国家电子商务合作框架》表示欢迎。上述框架将提升现有及未来倡议,并在该领域构建更紧密经济伙伴关系。我们指示部长们继续探索加强电子商务合作的方法和途径。

  我们欢迎加强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合作倡议,支持旨在建立和扩大在中小企业、贸易促进、单一窗口最佳实践分享等领域建立和扩大合作机制所作努力,指示本国官员研究在上述领域可开展的具体工作。

24、 我们了解,在金砖国家间交易中扩大本币使用潜力巨大。我们要求相关部门继续讨论在贸易交往中更广泛使用本币的可行性。

25、 我们将继续共同行动,完善竞争性政策,改进竞争执法。

  作为重要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金砖国家在经济发展和公平竞争问题上面临许多相似问题和挑战。金砖国家竞争机构间加强协调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鉴此,我们重视建立金砖国家相关机制,倾向于通过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方式,专门研究竞争问题,特别关注有重要社会影响的经济领域。该机制将有助于各方在竞争方面的立法和执法合作。

  我们欢迎相关机构为制药领域创造公平竞争条件所做的努力。

26、 金砖国家重申,将参与制定国际税收标准并就遏制税收侵蚀和利润转移现象加强合作,强化税收透明度和税收情报交换机制。

  我们对逃税、有害实践以及造成税基侵蚀的激进税收筹划表示深切关注。应对经济活动发生地和价值创造地产生的利润征税。我们重申通过相关国际论坛就二十国集团/经合组织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行动计划和税收情报自动交换问题继续开展合作。我们将共同帮助发展中国家增强税收征管能力,推动发展中国家更深入地参与税收侵蚀和利润转移项目和税收信息交换工作。金砖国家将分享税收方面的知识和最佳实践。

27、 我们重申严厉谴责各种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强调无论出于意识形态、宗教、政治、种族、民族或是其他任何理由,恐怖主义罪行都是无法开脱的。

  我们决心不断加强预防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合作,强调联合国在协调反恐国际行动中发挥中心作用,有关行动应根据包括联合国宪章、国际难民和人道主义法、人权和基本自由在内的国际法进行。

  我们相信,通过各国和国际社会全面履行联合国安理会所有相关决议及《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的承诺和义务,能够有效应对恐怖主义威胁。我们呼吁所有国家和国际社会履行其承诺和义务,并抵制政治处置和选择性执行。

  金砖国家重申遵守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关于反洗钱、恐怖融资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国际标准。

  我们寻求加强在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和相同类型地区机构的合作。

  我们认识到主动开展国际合作,阻止暴力极端主义及其思想蔓延是打击恐怖主义的先决条件。同时,我们强调上述领域的国际合作应遵守国际法,并考虑到主权国家政府承担着防范和打击极端主义相关威胁的主要责任。(未完待续)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金砖国家 领导人第七次会晤 乌法宣言 (全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