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风“灿鸿”强风强降雨在浙江显威力 福建防台风应急响应降级

2015年07月11日 11: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题:台风“灿鸿”强风强降雨在浙江显威力 福建防台风应急响应降级

  新华社记者

  浙江省防指11日9时发布消息:受台风“灿鸿”影响,截至11日5时,沿海12级以上大风已经持续14小时。宁波、台州、绍兴、舟山等地降雨集中,9个县(市、区)面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三门赖岙404毫米,远高于特大暴雨250毫米的面雨量。

  目前浙江沿海海面有11-14级大风,局部15级,内陆平原、江湖水面及杭州湾已出现8-10级阵风,实测最大风速定海克冲岗16级(51.7米/秒)、象山石浦15级(49.3米/秒)。

  记者在宁波发现,从10日夜里开始市区迎来狂风骤雨,大风吹弯了树枝,吹飞了广告布,马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只有三三两两的汽车打着双挑灯驶过,成年人很难站住,要行走必须得扶着墙。

  由于“灿鸿”北移速度放缓,延长了降雨时间,同时登陆时间也推迟,浙东地区降雨普遍超过100毫米,大雨暴雨天气还将持续,象山、宁海等地局部出现内涝积水。浙江省防指值班主任胡尧文提醒,各地需注意防范台风暴雨引发的洪涝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另据浙江省防指统计,截至11日8时,全省紧急转移安置96.04万人,全部渔船已在港避风或驶向安全区域。

  受“灿鸿”影响,11日浙江杭州、宁波和温州等地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截至10时33分,取消的进出港航班已超过500架次。此外,目前浙江沿海铁路已全线停运,海上客轮全部取消,部分长途汽车停开。

  来自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最新消息,“灿鸿”11日7时中心位于福建省福鼎市东北方约300公里的海面上,逐渐远离福建省,对福建省的影响进一步减弱。根据《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福建省防指于11日8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Ⅱ级降为Ⅳ级。(记者黄筱、周竟、康淼、王政、刘姝君)(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台风“灿鸿” 强风强降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