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贾玲恶搞花木兰被批 看着胸肌壮男流鼻血

2015年07月11日 14:26 | 来源:华讯财经
分享到: 

  原标题:贾玲恶搞花木兰被批 究竟是如何恶搞遭批评

  贾玲恶搞花木兰被批,遭指造成精神伤害。近日,喜剧演员贾玲在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节目中恶搞花木兰,随即遭批评。花木兰故里人民发出公开信,要求东方卫视和贾玲道歉。贾玲究竟是如何恶搞花木兰的?为何会激起民愤?

  在该节目中,贾玲扮演的花木兰与传统的花木兰形象大不同。小品开始,贾玲手捧烧鸡在吃。关于代父从军情节,小品表现的是花木兰被父亲逼迫去的。在军营中,贾玲不是英勇善战,而是全过程表现的是“吃亏便是福”。此外,还出现了贾玲看着胸肌壮男流鼻血。

  然而,据历史记载,花木兰是中国古代巾帼英雄,忠孝节义,代父从军击败入侵民族而流传千古,唐代皇帝追封为“孝烈将军”。

  因此,贾玲小品中扮演的花木兰被指是恶搞,对人物的不尊重,对全国人民造成精神伤害。对此,东方卫视宣传统筹尹女士回应称,贾玲这是合理范围之内的再创作。小品的制作方和出品方欢乐嘉娱相关负责人则称,恶搞一词说法不妥。小品的主题是“吃亏是福”,希望大家能完整看待这件事。

  目前贾玲还没对此进行回应。而花木兰故里人民要求东方卫视节目组和贾玲道歉。有律师称,假若贾玲不道歉,将会为花木兰故里人民免费提供法律援助。

  值得注意的是,花木兰故事的流传,应归功于《木兰辞》这一方民歌,但花木兰的姓氏、籍贯等,史书并无确载。所以,一个小品能让观众笑,又何必要上纲上线呢?

 

编辑:水灵

关键词:贾玲恶搞花木兰被批 贾玲恶搞花木兰 官方 道歉 欢乐喜剧人 东方卫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