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天津市河西区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推动对小微民企个性化金融服务

2015年07月13日 09:14 | 作者:左维峥 孙熙明 刘柳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这件提案讲出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和对策,正是我们下一步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点。”在天津市河西区政协近日召开的提案督办会上,承办单位金融办负责人高度评价《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问题》这一提案。会上,37家企业和3家银行就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问题面对面协商,多家企业当即与银行达成贷款意向。

  对于困扰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在今年区政协全会期间,王晶委员提交的《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问题》的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区政协主席、区政府分管区长共同领衔督办。区政协、区政府领导多次走访中小微企业和银行,了解企业需求和银行面向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项目,就长期困扰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展开调研,听取意见。此次召开的提案督办会暨融资洽谈活动,就是针对企业需求、落实提案建议的一项具体举措。

  “小微民企融资贷款难,原因之一是银行对小微民营企业运营和信誉度缺乏了解。”王晶建议,银行方面应适当加大针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力度,相关部门可以尝试通过提供多维度的数据整合和分析,为民营企业建立信用评估机制,以降低民营企业的融资门槛,拓展融资渠道。

  会上,与会银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拓宽金融服务方式,不断推出适合小微民企发展的个性化金融产品,与企业实现双赢。(左维峥孙熙明刘柳)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河西区政协 督办重点提案 小微民企个性化金融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