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杭州市政协主席会议协商建言“构建杭州大交通体系”

2015年07月13日 11:20 |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市政协主席会议:协商建言“构建杭州大交通体系”

  日前,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就“构建杭州大交通体系”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叶明出席,项永丹和张鸿建、何关新、董建平、赵光育、朱祖德、张必来参加。

  协商会前,叶明、朱祖德、汪小玫等和部分政协委员一起对杭州大交通建设进行了专题视察,实地考察了杭州综合交通信息指挥中心、上塘高架、德胜高架沿线和东湖快速路工程、环城北路地下通道等项目的建设情况。

  会上,委员们积极发言,与政府部门负责人讨论交流。大家建议,着眼于高铁时代、“互联网+”时代,围绕建设交通枢纽和“公交都市”,完善和优化大交通建设规划,深化交通管理体制改革,统筹铁路、公路、城市道路、航运、物流管理;进一步提升“空港”功能,尽早启动地铁7号线建设,实现地铁连通机场,增加国际直达航线;加快二绕建设,加密交界地区主干路网,规划并推动城际铁路建设,加快高铁、城铁项目建设,提高杭州都市圈交通一体化水平;巩固拓展以杭州南站、东站为枢纽的高铁“十字”城市优势,着力打造杭州高铁一小时通勤圈;围绕便捷、无缝、快速的目标,构架覆盖全市范围的“主干+接驳”公共交通体系,保护城市慢行系统,鼓励通过自行车和步行解决公交“最后一公里”;实施城市道路管理差别化管理供需策略,整合资源,不断完善交通管理智慧化、系统化措施。

  叶明等主席会议成员和委员们一起互动交流,就助推杭州大交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项永丹表示,要认真研究和采纳委员的合理化建议,进一步加强杭州综合交通系统规划与建设,加快城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努力将杭州创建成为全国综合交通示范城市。

 

编辑:薛鑫

关键词:杭州市政协主席会议 “构建杭州大交通体系” 叶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