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徐辉出席

2015年07月13日 15:23 | 作者:陈亮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徐辉副主席出席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全体会议

 

1

  会议现场

 

2

  徐辉副主席讲话

 

3

  范芳部长讲话

 

4

  何茂春主任主持会议

 

  2015年7月3日下午,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在民盟中央机关召开全体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计划。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委员会主任何茂春主持会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谢卫、王军生、方晋和13位委员出席会议。民盟中央委员、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到会就专委会如何发挥智囊作用,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徐辉副主席指出,经济委员会成立以来为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今年与民盟上海市委、上海社科院共同主办的首届民盟经济论坛——“中国经济发展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得到了中央统战部和民盟中央的充分肯定。徐辉副主席对经济委员会全体委员在繁忙工作的同时仍能积极做好民盟的参政议政工作表示感谢。勉励大家今后继续结合本职工作和自身研究领域提出符合国情、关注民生的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政策建议,为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

  何茂春主任全面总结了经济委员会2015年上半年的工作。总结了经济委员会参与盟中央的重大调研活动、主办首届民盟经济论坛、盟中央有关重要协商会议和委员们提交的参政议政素材和研究成果等情况。对下半年的经济委员会工作计划做了部署,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一带一路”战略的相关调研及其他经济方面的调查研究工作;筹备召开有关“一带一路”战略主题的专家研讨会;为经济形势座谈会提供有关材料;同时要积极反映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的社情民意信息。

  方晋副主任在会上介绍了第一届民盟经济论坛的相关情况,并汇报了2016年将召开的第二届民盟经济论坛的筹备工作。

  范芳部长就专委会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制定工作制度,加强和民盟中央及地方各级组织上下互动、联络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会议印发学习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在民盟十一届常委会十次会议上《适应新形势,明确新任务,努力开创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的讲话。介绍了新增补的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并颁发了聘书。与会委员围绕调研、提案、政策建议及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做好第二届民盟经济论坛筹备工作、加强“一带一路”战略调研工作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对今后开展经济委员会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撰稿:陈亮  摄影:冯鹏飞)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中央 经济委员会 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