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启动“中国-亚非法协国际法交流与研究项目”

2015年07月13日 16: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外交部启动“中国-亚非法协国际法交流与研究项目”

  新华社厦门7月13日电(记者康淼、张国俊)13日,外交部在厦门大学启动“中国-亚非法协国际法交流与研究项目”。该项目以支持亚非法协工作为宗旨,以增进亚非法协国家交流与合作、提升其国际法能力建设为重要任务。

  今年4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亚非法协第54届年会开幕式上宣布,中国政府决定出资设立“中国-亚非法协国际法交流与研究项目”。随后在印尼举行的亚非领导人会议上,国家主席习近平亦将该项目作为加强与亚非国家合作的具体举措对外宣布。

  在13日项目启动仪式上,中国外交部、亚非法协、联合国等机构代表表示,愿积极支持项目取得成功,相信该项目将为加强亚非国家合作、推动国际法交流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项目启动后,22位来自亚非法协成员国的高级法律官员将参加厦门国际法高等研究院第十届暑期研修班,时间从7月13日持续到7月31日。本次研修班有6位国际法权威专家应邀前来授课,包括联合国国际法院3位法官。

  亚非法协(全称“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是根据1955年在万隆举行的亚非会议精神,于1956年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促进亚非国家就国际法问题交流协商,在国际法发展中反映亚非国家诉求。亚非法协有47个成员国和2个观察员国,我国于1983年加入亚非法协。(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外交部 中国-亚非法协国际法交流与研究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