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苏省丰县政协创新提案办理方式

当面“揭短”为物业管理提良策

2015年07月14日 09:56 | 作者:孙建永 史宏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走,看看我们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去。”江苏省徐州市丰县政协城建活动组组长刘谨日前带领活动组8名委员,到名仕雅苑等住宅小区,针对该组委员提案反映的问题,实地对物业管理运行情况进行视察。活动组成员详细了解了物业管理、小区绿化、环境卫生、公用设施维护等情况。随后,又召开了提案办理面对面协商座谈会。

  座谈会上,提案者有备而来,针对问题当面“揭短”,承办部门不遮不掩,直面问题互动沟通。县房管局介绍了该县物业管理工作情况,针对委员提案反映的问题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作了详细说明。8名政协委员围绕水、电、汽、暖、墙皮脱落、绿化管养、秩序维护、乱圈乱养、物业用房、物业服务质量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物业管理监督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加大物业市场的管理力度,规范物业企业的管理行为;加强协作,不断创新,逐步完善物业管理联动机制,保证物业管理事业健康发展。承办单位房管局对委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表示尽快把委员的建议落实到实处。

  据悉,县房管局今年收到政协委员关于加强物业管理的提案13件,准备分3批邀请委员现场答复。丰县政协主席罗德清对此次提案办理情况感到满意,他认为通过现场察看,当面“揭短”,开通了提案办理“直通车”,架起了委员和职能部门的“连心桥”,既有利于委员直抒胸臆,又促使职能部门将提案反映的问题落到实处、产生实效。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创新提案办理方式,实现“提案”和“办理”的良性互动,有效助推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孙建永史宏)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省丰县政协 创新提案办理方式 物业管理 公用设施维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