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可期 扒一扒国家卫计委的闪躲回应

2015年07月14日 11:32 | 来源:映象网
分享到: 

Img416724750

  河南去年已为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做了调研

  2014年6月3日,“单独二孩”政策在河南落地后,也意味着全国都放开了。

  作为全国第一人口大省,河南“单独二孩”的申请进展自然备受关注。河南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很多老百姓对于河南最后放开“单独二孩”政策很不满意,但因为河南是人口第一大省,任何有关人口的问题都要谨慎,稍有不慎,可能就会犯错误。

  根据调研,河南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态,人口专家预估,河南放开“单独二孩”政策后,每年会多生5万~8万人,虽然属于可控范围,但这个“生育回潮”也会给医疗、教育等配套带来一定的压力。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河南“单独二孩”政策实施一年了,不仅没有出现“生育回潮”,反而频频遇冷。

  河南省卫计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我省共受理“单独二孩”生育申请4.7万件,发放生育服务证4.3万个,已经生育1.3万人。

  也就是说,我省年均生育人数只有预期的五分之一。而全国都出现了类似的尴尬局面。

  对此,河南省卫计委的一位负责人无奈地表示,人口政策不是小事,谁也不敢犯错误。

  早在去年放开“单独二孩”政策时就知道国家在为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做调研、做准备。河南也做了基础调研,但政策没有落地之前,谁都不敢乱发言。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全面放开二孩政策 二孩 国家卫计委 回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