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可期 扒一扒国家卫计委的闪躲回应

2015年07月14日 11:32 | 来源:映象网
分享到: 

  扒一扒国家卫计委的闪躲回应

  一方面是老百姓翘首期盼,巴不得第一时间得到准确回复;一方面是卫计委的人“心知肚明”,却又不敢“乱发言”。所以,这半年来,他们在大家的追问下,闪躲得也好辛苦。

  且看国家卫计委的“闪躲回应”。

  2014年11月,国家卫计委发言人宋树立曾回应,卫计委将做好出生人口的监测预警,同时将跟踪调研分析生育水平的发展变化,为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打下基础。

  2015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在记者发布会上被问及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时说,“政策可以调整,国策不能动摇,时间表没有”。

  2015年3月15日,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时间表, 他回应,国家卫计委早在2013年就组织了专家团队对中国的人口情况进行认真测算、调研和分析研究,“会在适当的时候上报中央进行决策”。

  2015年4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宋树立再次被问及这一问题时说,"单独二孩’不是句号”,往下走的目的就是要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地发展。

  2015年5月举行的发布会上,媒体再次问及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是否有新进展时,宋树立曾直接回应,“没有最新态度”。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全面放开二孩政策 二孩 国家卫计委 回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