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重庆市委会与市司法局协商座谈提案办理

2015年07月14日 16:05 | 来源:农工党重庆市委会
分享到: 

1

 

  2015年7月10日上午,农工党重庆市委会与市司法局就《科学普法增强法治宣传实效性  建设全民守法社会》(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0471号)集体提案的办理工作在市司法局会议室座谈协商。重庆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副主委但彦铮,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明辉参加了座谈会。

  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明辉对农工党重庆市委会长期以来关注及关心全市司法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在深入调研分析全市法治宣传教育现状的基础上,针对当前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对策建议。提案提出的问题客观、中肯,提出的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可行性,对深入推动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市司法局法宣处处长冉光忠围绕领导干部的法治教育、开展“法律八进”主题活动以及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等内容,对近年来全市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工作情况以及该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处长黎华名在会上发言。他认为,民主党派是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支持者,普法宣传工作的实践者,也是为司法工作鼓与呼的生力军。市司法局办理提案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作为联系提案办理工作的职能处室高度赞赏。他还就全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如何强化联动效应、强化考评考核、强化舆论宣传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但彦铮在听取市司法局对市委会集体提案办理情况后表示,市司法局非常重视提案办理工作,针对提案的意见建议作充分作吸纳,提出的复函很有针对性,工作举措很有操作性,对该提案的办理工作表示非常满意。他特别希望,全市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领导干部和政府部门要带头学法普法,形塑尊法崇法的良好形象;要深入宣传学习宪法,通过宪法凝聚全社会的共识;要充分发挥法律价值导向功能,将法治宣传与预防犯罪相结合;针对不同社会群体开展守法教育与被害预防有机结合。(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参政议政处)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重庆市 提案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