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蓝翔遇冷人没招齐有何内幕 校长荣兰祥曾说国外势力倒蓝翔

2015年07月14日 21:4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115923785_14368790308881n

 

  14日济南市中招办公布2015年济南市职业学校招生第一次志愿填报各校录取名单及剩余计划。剩余计划显示,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今年门庭冷落,生源严重不足,剩余计划737个。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学生跨省打架、家暴、三个身份证、早年暴力争抢生源、教学质量差、就业率注水……种种负面新闻也缠绕着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当时,荣兰祥曾得出结论:国外势力倒蓝翔! 咋回事?一起来看看

  与蓝翔明显遇冷相映成趣的是,由于今年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采取先考试后报名的方法,第一次报名填报职业院校的考生较往年大幅增加。一增一减之中,蓝翔的处境更显尴尬。

  在回答澎湃新闻“抢生源”的提问中,蓝翔技工学校的校长荣兰祥霸气地表示,我们不在任何一个地方抢生源。我们就在学校等,来就来,不来拉倒。

  对于招生难的问题,荣兰祥还表示,国家几千年的历史,都是考试升官发财。很难把老百姓的思想观念转变过来,他们认为学历教育就是干部,技工教育就是工人。国家在教育体制改革过程中,要面对人事制度的改革问题,还要面对非理性的老百姓,比如现在地级市、县级市的专科生都往公务员这条路奔。

  其实,国家对于职业技术学校的发展已经是在大力支持了。真正要培养一个学生,一年12000~15000元的学费其实是是不够的,学生一年要消耗6000~8000元实习材料费用。学生学高级技工,国家补贴3600~4800元,学生需要自费承担另一半,公办不允许再收其他费用了,民办的还能再收实习费。此外,国家还给学生1500元的生活费。

  那么蓝翔为何还会遇冷呢?这恐怕与蓝翔自身的模式与之前被媒体曝出的问题有关。

  现年51岁的荣兰祥和办学31年的蓝翔,外界调侃与质疑齐飞。去年,荣兰祥因学校学生跨省群殴、家暴、超生(育有6个子女)、拥有三个身份证等事件陷入窘境。人们对蓝翔的印象也从“中国山东找蓝翔”演变为“跨省约架哪家强”的戏谑。去年9月到10月,蓝翔南校区门口聚集着数百名记者,报道着“蓝翔‘帝国’轰然倒塌”。

编辑:曾珂

关键词:蓝翔遇冷人没招齐 蓝翔校长荣兰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