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悦读 悦读

《大圣归来》那么好看 关于《西游记》你还应该知道这些

2015年07月15日 08:37 | 作者:吴海云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西游记》东方敬唐僧 西方爱猴王

  [摘要]如果说“西游记”此前在“东土”的传播过程中,唐僧是当仁不让的第一主角;那么西方视野中的西游故事,孙悟空则是绝对的“男一号”。

 

1

 

  暑假来了,又到了重播《西游记》的季节;中央台以及地方台,开始第N次地播放1986年版《西游记》。

 

  而这个夏天,这个精彩纷呈的神话故事还增添了新的内容:这边厢,电影《大圣归来》在烂片扎堆的院线硬是杀出一条血路,让许多观众看到了“国产动漫的希望”;那边厢,美国AMC电视网打造的《西游记》(Into the Badlands)放出了最新的预告片,由吴彦祖饰演的男主角Sunny大耍拳脚,让人们对这部美剧颇生期待。

 

2

 

  事实是,“西游记”不仅是中国最家喻户晓的神话传说,也是全球最为著名和最受欢迎的中国故事。在世界各地,美猴王(Monkey King)的大名,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大圣归来》 《西游记》 海外传播 美猴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