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浙江省委机关干部培训班举行

吴晶要求,机关干部要用实际行动共谋多党合作新篇章

2015年07月15日 10:23 | 来源:民革浙江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2015年民革全省机关干部培训班举行 吴晶要求,机关干部要用实际行动共谋多党合作新篇章

  6月25日至26日,省委会在杭州举办2015年民革全省机关干部培训班。省委会主委吴晶在开班动员会上强调,全省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在增进政治共识上更进一步,在履职尽责上更快一步,对照“三严三实”,努力抓好民革全省机关建设,共谋多党合作新篇章。

  省委会副主委俞建民出席并做总结讲话。来自省委会机关、各市委会机关、各县(市、区)委会机关的90多名干部参加培训学习。

  吴晶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摆在我们党派机关干部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统战工作条例。这是全省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敢于担当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她要求省委会抓好学习活动的部署落实,创新载体,做好结合,抓好宣传,扩大影响。

  吴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提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对浙江经济社会工作赋予了新的使命。民革作为参政党,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在增进“三个自信”上更进一步;以更加务实的建言献策,在谋划新篇上更快一步;以更加肝胆相照的态度,在做好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上更进一步;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在做好社会服务和祖统联谊工作上更快一步;用更加响亮的声音唱好同一首歌,在为浙江改革发展鼓与呼上更进一步;用更加与时俱进的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工作方式,为参政党各项工作提质加速。

  吴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是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警世箴言、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言行举止的根本尺度,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她要求身为党派机关的每一位干部,应该肩负起为民革党员作表率的责任和道义,各级机关和机关干部均需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查摆问题,增强自觉,坚持思想引领、坚守清廉底线,做到以德为先、用于担当、依法办事、遵规守纪,坚决摈弃“不严不实”的工作作风,当好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表率。

  培训期间,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精神。先后听取了省委办公厅副巡视员、机关纪委书记厉佛灯关于机关公文写作与处理的辅导报告,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教授刘勇关于准确把握“三严三实”新要求的辅导报告,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凌云关于新常态下浙江经济发展若干思考的辅导报告。机关干部们在分组讨论中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围绕依法治国理念,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就加强机关建设、做好机关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俞建民在做培训小结时说,本次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听取报告、交流讨论,切实达到了提高机关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的目的。他要求下一步要着重抓好贯彻落实,各市委会要对照检查,明确责任,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全面推进机关建设,为各级组织服务“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提供智力支持、组织保障和后勤服务。

  俞建民还就“民革e家”网络平台的建设运行和下阶段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浙江省 机关干部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