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嘉兴市委会召开基层组织建设交流会

2015年07月15日 11:20 | 作者:陈乐玫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嘉兴市委会召开基层组织建设交流会

  为更好地推进基层组织建设,7月8日,民建嘉兴市委会召开全市基层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市委会主委戴铭会议由专职副主委叶肖梅主持,市委会主委戴铭,副主委陆志芬及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叶肖梅副主委对2014年度基层组织及会员考评结果进行了通报。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围绕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培养人才的基地”四个目标,汇报交流了近几年来各基层委员会、各总支部、各支部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全面总结和交流了基层组织在思想宣传工作、组织建设工作、参政议政工作以及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及目前基层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认真总结经验,取长补短、互相学习的基础上,按照《民建嘉兴市委会优秀会员和先进基层组织评选方案》的要求,会议对先进基层组织进行了相互测评。

  戴铭主委认真听取了各基层组织的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各基层组织工作,并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精神,重点是两个“一”,即一个讲话、一个条例。今年5月中央专门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各基层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内容与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并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去。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认真解读,领会精神实质。

  二是要抓好自身建设,推动工作创新。各基层组织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思想建设主题化;二是组织建设规范化;三是参政议政机制化;四是社会服务平台化。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凝心聚力,凝聚会员的智慧和力量,推进工作不断创新,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增进共识、增强合力。努力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培养人才的基地。

  三是认真总结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经验,扬长避短,扎实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对照市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和今年工作任务,认真履行各项职能,抓好课题调研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今年是民建中央成立70周年,浙江民建成立60周年,民建嘉兴成立55周年。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各项纪念活动,通过纪念活动大力弘扬会的优良传统,促进会的各项工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嘉兴市 基层组织建设 交流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