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深圳市委会赴湖南永州慰问抗战老兵

2015年07月15日 14:10 | 作者:李华超 | 来源:民革广东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深圳市委会赴湖南永州慰问抗战老兵

 

1

 

  7月6日至7日,在“七七事变”爆发78周年之际,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深圳市委会主委黎军一行20余人赴湖南永州慰问抗战老兵。

  据了解,湖南是全国幸存抗战老兵最多的省份之一,而永州是湖南老兵最多的城市之一,目前确定幸存老兵132人,年龄均在90岁以上,由于各种历史原因,大多数老兵晚年生活较为艰难。为此,民革深圳市委会福田区总支在今年四月发出向抗战老兵进行募捐的倡议,得到了民革党员的积极响应。

  7月6日上午,“情系老兵,关爱牵手”----民革湖南省委会和民革深圳市委会关爱援助永州幸存抗战老兵活动仪式在永州市政协会议室举行,与会人员观看了《永州幸存抗战老兵掠影》视频资料。深圳市委会副主委陈锦华代表深圳民革与永州民革签署了关爱援助永州幸存老兵合作协议,秘书长温建新代表民革深圳市委会将深圳民革党员的爱心善款15万元捐赠给永州困难抗战老兵。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刘晓,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深圳市委会主委黎军,中共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董石桂出席仪式并讲话。永州市政协主席唐定,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永州市委会主委封金祥,民革湖南省委会秘书长黄自荣,永州市慈善总会会长郑邦淳等领导及永州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黎军说,关爱抗战老兵,是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不忘耻辱、牢记历史、抚平创伤的迫切要求,也是我们需要承担的历史责任。关爱抗战老兵,民革义不容辞,民革深圳市委会也一直在行动。从5月开始,深圳民革祖统委员会就陆续对常住深圳的抗战老兵进行上门走访了解情况、送医送健康等慰问活动。这次来到永州慰问老兵,就是要把深圳民革党员的爱心传递给老兵们,代表深圳民革党员向老兵们致敬!黎军主委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更多的人关注、关心老兵,让垂暮之年的老兵得到他们早就应得到的尊严、关怀和体恤,让他们在最后的岁月中感受到人间温情。

  简短的仪式结束后,两地民革组织分成两组深入永州下辖的东安县、冷水滩区、零陵区、道县、江永县走访慰问部分困难老兵。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民革 深圳市 慰问抗战老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