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山西省委举办“一带一路”高层论坛

2015年07月15日 14:16 | 作者:米效东 | 来源:民进山西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山西民进举办“一带一路与构建山西改革开放新格局”高层论坛

  由民进山西省委会、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主办,山西三晋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经济史学会协办的“一带一路与构建山西改革开放新格局”高层论坛,于7月11日在太原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山西省委会主委、省卫计委主任卫小春出席论坛并致辞。

  省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山西省委会原主委张正明,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刚,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学文,省旅游局副局长王琳,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张建豪,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建国,民进山西省委会副主委高新文、陈维毅、任建国及200余名会员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高新文主持。

  卫小春指出,在国家新一轮大开放的时代背景下,各省各地区都在积极谋划主动融入、深入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呈现出抢抓机遇的新局面,新一轮改革大潮在神州大地磅礴起势。他强调,作为对外开放水平还比较低的山西省,更应搭乘国家战略的快车,主动把握、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围绕一带一路战略谋篇布局,破解资源型经济困局,扩大对外开放新空间,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争得一席之地。他希望,通过论坛,讲好一带一路,搭起思想桥梁,深入探讨山西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积极作为的实践基础和科学依据,把山西的发展与国家的改革开放结合起来,拉近国家顶层设计与山西现实需求的距离,产生出适合于山西、有益于山西的能行稳致远的举措来,凝聚起改革发展稳定的正能量,为山西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注入我们的智慧和声音。

  孙跃进在致辞中指出,民进山西省委会等单位举办的这次论坛,是国家提出“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以来,山西省首次举办的有关“一带一路”的高层论坛,非常重要,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他进一步指出,“一带一路”战略给山西带来了非常好的机遇。目前,省委、省政府紧密结合山西的历史,山西的现状,山西优势优势,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在优化经济结构,帮助山西的产品、企业和产能走出去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努力在国际经济合作中体现出山西的声音,山西的形象,山西的创造。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通过论坛,能为“一带一路”和构建山西的开放格局献言建策,为山西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山西走向世界,讲好山西故事,传播好山西声音,树立好山西的形象做出贡献。

  论坛上,来自中国社科院、首都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山西大学等单位的十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山西在丝绸之路的历史地位及东西方的文化交流”和“山西如何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进行主题发言。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山西省 一带一路高层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