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山东德州市政协调研组到齐河调研生态农业发展情况

2015年07月15日 15:04 | 作者:李晓阳 杨玉波 |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德州齐鲁网7月15日讯(德州台 李晓阳 齐河台 杨玉波)7月14日,市政协主席满春重带领市政协调研组到齐河调研生态农业发展情况。副市长董绍辉,市政协副主席李世民,市政协党组成员李玉文,市政协秘书长李学根参加活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孟令兴,县政协主席霍玉平,副县长张和田陪同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齐河宣章屯镇美东蔬菜园、安头乡昌润致中和有机农场进行现场调研,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坚持产量、质量并重,今年启动建设绿色增产模式攻关80万亩高产高效创建示范区,以此平台推进绿色增产模式攻关,区域内30万亩核心示范区夏粮平均亩产达到651.6公斤,成为全国最大面积粮食绿色生态高产高效示范样板。同时,围绕现代生态农业建设,我县积极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农业清洁生产试验示范、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大力推广节水灌溉、深耕深松、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统防统治等控水、节肥、减药等绿色生产技术,推动农业生产绿色、高产、高效和可持续发展。

  满春重对我县生态农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齐河县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不断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切实转变农业发展方式,龙头示范园区带动能力不断增强,培育唱响了一系列农产品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满春重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发展生态农业为切入点,狠抓农业品牌、园区和项目建设,提升农产品的知名度、竞争力和附加值,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农业转型升级、变大变强。要加快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休闲观光农业,充分开发农业的多种功能和多重价值,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强农业科技推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多元化服务组织等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建设,支撑生态农业发展,推动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德州市政协 调研生态农业发展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