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国家电投正式挂牌成立 核电资产三条上市路

2015年07月16日 11:13 | 作者:杨漾 | 来源:澎湃
分享到: 

  原标题:国家电投正式挂牌成立,核电资产三条上市路径均在考虑范围内

 

617

 

  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和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重组组建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15日在京举行揭牌仪式,宣布正式成立。

  

  7月15日,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中电投)和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下称国家核电)重组组建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国家电投),在京正式挂牌成立。八年前离开中电投总部赴任国家核电首任董事长的王炳华,如今又回到了位于北京金融大街的中电投大楼,成为绝对的主角。

  自5月29日中组部任命王炳华为国家电投董事长、孟振平为总经理以来,围绕重组展开的人事调整开始提速。在此期间,这家国内唯一同时拥有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资产的综合能源企业集团的业务布局,也逐渐浮出水面。王炳华给出的答案清晰明了:总资产超过7000亿元的国家电投集团,将打造中国核电全产业链航母。

  此外,王炳华还透露了核电业务板块未来上市的三条可能的路径。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国家电投正式成立 国家电投 挂牌成立 核电资产 上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