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北京市委会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07月16日 14:17 |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市委会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1

  2015年7月12日上午,民进北京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

 

  2015年7月12日上午,民进北京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畅谈对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张峰做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与会同志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对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做出了重要战略部署,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正式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法制保障。这些重要文件,体现了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战略思考,对参政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寄予更高期望,大家深受鼓舞,增强了履职尽责的信心和动力。

  庞丽娟在讲话中对全市各级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有力保障实现统一战线工作融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力促进多党合作制度更加完善;对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民进北京市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引导广大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和制度自信,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积极推进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北京民进整体素质和能力。民进北京市委会要以“政治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为目标,深刻把握切实提高“五种能力”的要求,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培养造就一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较强代表性和参政议政能力”的人才队伍。三是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责,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认真研究履行好“三项职能”的思路、途径和方法,参政议政上,要发挥民进优势和特色,加强机制创新,围绕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上,建诤言,作诤友,务实理性、负责任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参加政治协商方面,要注重协商能力建设,利用好政党协商、政协协商和政府协商等渠道,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发现培养参政议政能力强的代表性人士,增强参与政治协商的整体功能和群体效应,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力量支持。

  庞丽娟最后强调,北京民进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提升参政党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增强服务首都改革开放的能力,在履职实践中体现参政党的价值。

  民进北京市委会常务副主委李焕喜,副主委姚树坤、毛桂芬、李春生,副秘书长苍玉清,以及常委、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北京市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