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报告厅>政协工作报告>报告内容 报告内容

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16日下午结束

俞正声:人民政协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

2015年07月16日 17:25 | 作者:姜贵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_DSC7685a 拷贝

 

  7月16日下午,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举行全体会议。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摄

 

_DSC7773 拷贝

 

  7月16日下午,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举行全体会议。图为大会会场。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摄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孙铁翔)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16日下午结束。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人民政协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俞正声说,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并多次强调要加强全国政协对地方政协的联系和指导。各地政协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履行职能,取得显著成绩,积累了重要经验。

  俞正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政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在政协工作中切实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二是要深刻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各级政协组织要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的准确定位,充分发挥作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作用。三是要重视发挥政协的团结统战功能。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巩固已有共识、推动形成新的共识,扎扎实实做好争取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四是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在全面履行职能中发展协商民主,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五是要努力提高议政建言能力和水平。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使政协的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真正成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六是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为委员履职搭建更多平台,加强对委员的服务和管理。七是要有效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突出各专委会的不同特点和功能,以专委会为依托开展好界别协商,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八是全国政协要切实加强对地方政协的联系指导,把政协优势和各自特点结合好,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最后,俞正声特别强调,要切实加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政协党组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努力成为反腐倡廉的模范。

  俞正声还参加了16日上午的分组讨论。

  乔传秀、付志方、王富玉、努尔兰·阿不都满金、郑宏伟等同志在下午的会议上发言。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万钢、罗富和、张庆黎、李海峰、卢展工、周小川、王正伟、马飚、刘晓峰出席会议。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 地方政协 经验交流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