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90后股民的股市沉浮

2015年07月17日 09:2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90后股民的股市沉浮

  本报记者 庄庆鸿 实习生 涂茞茞 

 

1437080368909_1

 

某证券营业厅里,一个年轻股民在琢磨大盘走势。  CFP供图

 

  

  “衡量成败的维度不只在于财富多少,那太肤浅了。人生不在于钱,在于经历。”艾国伟只有24岁,但他的另一个身份却是有20多个徒弟的“老股民”。

  在举国关注的股市中,90后青年一代的身影已无法被忽视。他们中,许多人曾为股市废寝忘食,幻想一夜暴富;许多人在股灾打击下血本无归,有的却全身而退;许多人还在股市浮沉,有的却已转身前往下一个路口。

  据《中国新闻周刊》统计,今年上半年,看上去与股市毫无瓜葛的90后,以各种各样的方式陆续被卷入其中。中信建投的后台数据显示,今年90后股民占该券商开户股民的20%,比去年翻了一倍。中信建投的数据还显示,90后持有的股票总资产,约占全部股民的16%。

  当一个个艾国伟,坐上股市这趟过山车,属于90后的财富观、价值观,也在红绿股指的起起落落中,不断受到瞩目,同时也在被重塑。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90后股民 股市沉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