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唐山市委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

2015年07月17日 10:33 | 来源:农工党河北省委
分享到: 

  今年以来,农工党唐山市委以持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在“四新”上得到突出体现。

  一是以自身建设的新强化进一步增强了党派的凝聚力

  围绕“和谐党派、作为党派、实力党派、活力党派”建设目标,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自身建设呈现四个特点。一是专题学习主题鲜明。重点围绕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全国“两会”、“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会、组织党员撰写学习体会文章等形式,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坚持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觉。二是培训教育重点突出。着眼党员素质提升,组织全体新党员参加全省培训班,接受高层次专题培训。以纪念农工党成立85周年为契机,在各基层开展“学精神、学党章、学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选拔优秀者组队参加全省比赛,荣获二等奖,其中张圆超同志被省委会选拔将参加全国比赛。三是理论研讨针对性强。组织党员加强理论研究,已取得研究成果3项。其中,王大力副主委撰写的《关于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研究》分别荣获农工党中央理论研究优秀论文三等奖、全省统战理论研究成果三等奖;工人医院支委会田金莉同志撰写的《农工党监督机制建设的几点思考》荣获农工党中央党内监督理论研究征文活动三等奖。在今年理论征文活动中,王大力、贾敬苹、王希柱、郑丽娜、高志强、田金莉、冯丽娜等7名同志分别精选了课题,部分已完成初稿,8月底组织整理报送省委会。四是组织生活丰富多彩。积极组织为农工党一干会址维修布展捐款,捐款500元以上的党员全省共有31人,我市就有17人,各基层组织全都参加了捐款活动,市委会共收到捐款42100元,在全省遥遥领先,充分彰显了广大党员强烈的党派意识和大局意识。在 “三八”节、护士节期间,组织开展了参观、慰问等节日活动;春节期间,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离退休老主委家中走访慰问,为老干部送去问候和祝福。本着注重质量、兼顾数量、保持特色、改善结构、组织发展与后备干部队伍相结合的思路,积极挖掘、培养新党员。班子成员在理论学习、党派工作、履行本职中以身作则,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党派机关积极发挥枢纽、窗口作用,坚持为大局服务、为基层服务、为党员服务;各基层组织围绕党派工作中心,发挥自身优势,基层组织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广大党员立足本职,积极进取,用岗位争先创优为党派争光添彩,王艳霞同志被评为河北省首批“燕赵文化之星”;郑丽娜、高志强两位同志被评为唐山市2014年度优秀年轻人才暨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罗会芹同志荣获第四届河北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刘振春同志荣获唐山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二是以参政议政的新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党派服务大局的能力

  主委班子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参加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协商会、通报会和座谈会,对市委、市政府工作坦诚发表意见,提出真知灼见。组织带领各支委会和广大党员,借助全国和省市人大、政协平台,积极撰写提案建议,认真履行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责;围绕生态环境治理、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课题,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广泛开展调研议政,为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据统计,截至目前,在市委会收集、整理、报送的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中,通过各种平台在各媒体刊发共计50篇,其中中央级16篇,省级16篇。市委会被省委会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荣获全市统战系统信息工作一等奖,郑黎明同志被评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高瑞华主委就李克强总理工作报告多次发言,并提交3篇议案,其中,《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进一步关注村医队伍稳定的建议》两篇被农工党中央采用。市“两会”期间,王宗英副主委亲自执笔,并代表市委会做了《关于解决“法治唐山”建设热点问题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反响良好。市委会整理上报集体提案52篇,其中,王相群副主委提交的《关于系统地开展“智慧唐山”宣传工作的提案》、杨连秀同志提交的《关于推进我市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合作的提案》等多篇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王伟同志被评为优秀提案工作者。市委会被评为优秀提案单位。戴秀华、肖玉玲两位同志分别当选为岗位建功、提案优胜“十佳”政协委员;张静同志荣获“创建服务型政协、争做履职为民表率”主题活动先进政协委员,王丽华同志当选先进工作者。王相群、戴秀华、张静、王丽萍、孟祥龙、杨连秀、陈铁良、姚绍鑫、赵云珠等9名同志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农工党 唐山市 学习实践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