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昆明市政协委员专题协商促进外资投资工作

2015年07月17日 11:24 | 作者:马雪荣 | 来源:昆明信息港
分享到: 

  日前,市政协召开促进外资投资发展专题协商会,与会人员建议,昆明市应全面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外商投资在转方式、调结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去年以来,受世界经济低迷等因素影响,外商在昆投资增速放缓。上半年,市政协联络委组织调研组,与相关部门共同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外商在昆明投资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当天,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再次就促进外资投资发展进行协商,提出促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认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桥头堡”建设的实施,为昆明持续吸引利用外商投资提供了更多的商机。因此,“十三五”期间,昆明市利用外商投资工作必须要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开发、促发展、促创新的基本思路,以充分发挥昆明优势为基础,以优势产业和园区建设招商为重点,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

  针对目前我市利用外资水平不高、外资投资来源渠道单一等问题,委员建议,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高位统筹、促进外商投资,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要围绕产业发展规划,打破地区、部门、行业限制,储备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吸引有实力的外资企业参与投资。要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加强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常敏出席会议并强调,昆明市应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产业规划,改善投资环境,搭建投资平台,对外商投资项目做好全程服务,推动外商投资水平和质量再上新台阶。(昆明日报 记者马雪荣)

编辑:薛鑫

关键词:昆明市政协委员 促进外资投资工作 “一带一路”战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