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重庆市巴南区委调研乡村公路建设

2015年07月17日 14:19 | 作者:李天银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重庆市巴南区委调研乡村公路建设

  7月15日上午,民建巴南区委副主委冯毅梅,专职副主委向莉,委员苟晓彬应邀与巴南区交通委员会干部职工一道赴巴南区接龙镇开展乡村公路建设的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全区乡村公路规划、建设和养护情况,掌握最真实的民情、社情,有的放矢的提出提案、议案,解决老百姓安全出行的民生问题。拥有180多平方公里的接龙镇是巴南区幅员最辽阔的乡镇,是巴南区典型的大农村乡镇,辖区内公路通车里程较多,国道、省道、县道、乡道和农民自发修建的便道并存;镇、村、社领导和民众对修建公路的热情很高,需求也较强烈;接龙镇的乡村公路建设情况基本上就是整巴南区乡村公路建设现状的缩影。

  调研开始前,区交委领导首先向参与调研的民建会员、接龙镇党政领导和接龙镇村、居委会代表宣讲了重庆市新出台的《重庆市公路管理条例》,恳请大家根据《重庆市公路管理条例》这部地方性法规,结合本镇、村、街道公路建设的实际情况,从乡村公路的规划、建设、养护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来自接龙镇20个村、居委会的代表先后就自己所在村、居的公路建设、养护等情况进行了讲解和说明。通过他们的讲解,发现接龙镇乡村公路建设集中反映在资金不足、管护人员不足、村与村连通不畅、道路宽度、坡度等不达标、公路非正常损坏等问题上,另外也存在村民自发修路不符合规划、违规占用耕地、村民建房突破公路红线等违规违法问题。

  民建会员们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详细记录镇、村、居委会代表反映的问题和区交委领导及其相关职能部门的答复解释和办理情况,唯恐漏掉了任何一个细节。冯毅梅副主委代表民建巴南区委作了发言,她说,巴南区的交通事业在区交委领导和干部职工求真务实、兢兢业业的努力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交通状况和居民的出行条件得到大幅度改善,乡村公路建设就是其中一项最主要、最直接的惠民、富民工程,现在虽然面临诸多困难与问题,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办法总比困难多。“要想富,修好路”,这既是村民的心声,也是参与调研的民建会员、区交委干部职工在乡村公路建设上的共识。民建会员一定急大家之所急,想大家之所想,将乡村公路建设的真实情况和大家的想法反映给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积极为切实推动乡村公路建设、解决大家的出行难问题建言献策。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重庆巴南区 调研 乡村公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