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山东省政协赴陕西新疆调研考察 陈光带队

2015年07月20日 10:13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陈光带队赴陕西新疆调研考察

  按照省政协年度协商工作计划,7月9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光带领省政协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专家学者,就“推动山东更好融入‘一带一路’战略”问题赴陕西、新疆调研考察。

  考察组重点考察了西安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西安国际港务区和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调研了宝鸡市扶风县、眉县和新疆乌鲁木齐市、石河子市、伊犁自治州等地的相关外贸出口型企业,深入了解了两省(区)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规划举措和建设成效。

  陈光在调研中指出,陕西和新疆分别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通道和核心区,目前在通道建设、对外开放合作、产业发展、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很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值得学习借鉴。山东具有较好的经济基础和较高的经济外向度,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重要沿线地区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支点,应当抓住中央实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立足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对接“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加强与国内沿线省份,尤其是中西部省份在国际物流通道建设、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对外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产业合作、货物贸易合作、金融合作以及人文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经济发展外部空间,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促进我省经济在新一轮大开放中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省政协 赴陕西新疆调研考察 陈光 ‘一带一路’战略 “海上丝绸之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