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睢县工商联紧扣中心服务民企

2015年07月20日 13:39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我们一直在通过良好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的客商来睢县投资兴业。”河南省睢县工商联主席慧敏说。

  睢县工商联在扎实开展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工作方法,促进非公企业快速发展。

  “全程服务”有成效

  睢县工商联创新工作方法,大力推行“五个一”工作法,全力打造“全程服务”工作品牌。即: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服务、一个方案、一抓到底,提供全方位零阻碍和“保姆式”全程服务。

  该县工商联通过深入地走访调研,了解到企业在项目建设、企业融资及新产品研发与引进等方面存在问题,于是牵线搭桥,召开座谈会召集企业负责人、商会代表与县党政领导直接“面对面”交流,针对企业所需问题实行特事特办,限时限办,极大促进了非公企业快速发展。

  在企业融资贷款、招工等方面,睢县工商联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实行了“企业三家联保”快速贷款机制,帮助新荣纸业、裕诚电子、眀宇食品等企业招工600多人;先后组织召开银企见面会3次,为中宇马具等企业协调融资6000多万元。

  据介绍,睢县工商联每年中旬都会组织各属行业商会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县委纪检监察部门统一安排的行风政风评议活动。通过对政府部门单位进行评议,很大程度减轻了非公企业的负担,遏制了有关部门的吃拿卡要等不良行为,为非公企业提供一个高效、廉洁、优质的发展环境。

  睢县工商联还先后组织会员企业、行业商会负责人10多人赴浙江温岭等地开展对口招商,达成投资意向的20多个。目前,已经落地项目2个,分别是商丘市裕诚电子有限公司和百顺鞋业。先后邀请豫商联合会山西商会、深圳河南商会、台湾茂晋股份有限公司等10多批次100多名客商到睢县参观考察。今年5月29日,邀请大批客商参加2015年中国·睢县承接制鞋产业转移打造升级版产业基地高层论坛暨中原制鞋产业基地——河南睢县授牌仪式活动,收效颇丰。

  光彩事业有亮点

  “我们引导广大非公人士致富思源、回报社会,为帮扶对象多做好事、实事。只有活动多了,工商联向心力和凝聚力才会更强。”睢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震说。

  睢县工商联长期以来一直在引导非公企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今年5月份,又开展了“‘母亲节’五月感恩季、爱洒敬老院”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有20多家会员企业与全县21家敬老院结成了帮扶对子,慰问敬老院老人756名,为全县敬老院捐献食用油、米、面、肉以及日常生活用品和慰问金价值达95.2万元。县工商联常委、河集乡万客来超市总经理王静把帮扶敬老院的老人当成了亲人,经常带着超市的员工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洗头、剪指甲,一年四季持之以恒、始终如一,被誉为孤寡老人的“好闺女”。今年4月10日,商丘“情暖夕阳”活动颁奖典礼上,林光辉等5名非公经济人士被授予“情暖夕阳——帮扶敬老院”先进个人,睢县工商联和食品批发商会被授予先进单位。

  “我们救援不收一分钱,不收一份礼,不吃一顿饭。”这是县工商联副主席、河南惠民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对睢县水上义务救援队规定的“三不”原则。截至目前,救援队在睢县、民权、柘城、杞县、太康等周边地区开展救援100多次,成功救活98人。睢县水上义务救援队被交通部评为全国海上(水上)民间义务救援先进团体;感动商丘十大新闻人物、“商丘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

  另外,该县工商联还积极开展了“同心光彩助学”活动,全县涌现出了张立、蒋彦涛、刘汝海、白云峰等一大批捐资助学的典型。目前,该县非公有制企业捐资60多万元帮扶了50名贫困学子,圆了他们的求学梦。

  同时,商会、协会也在行动,睢县食品商会、家具协会分别为400多名清洁工捐助了棉甲和衣服,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每逢八一建军节,食品商会会员企业都会到消防队、人武部开展节日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展示睢县非公经济人士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操,为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在社会上传递了正能量。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睢县工商联 民企 非公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