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继三联之后 中国书店再涉足

免租金给补贴 雁翅楼24小时书店昨夜首秀

2015年07月21日 08:59 | 作者:卢扬 郑蕊/文 张笑嫣/摄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res02_attpic_brief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如果有人在昨日晚上10时后经过地安门路口南侧,一定会惊讶地发现经过景观复建后的雁翅楼仍旧灯光明亮,那是因为中国书店旗下的第一家24小时书店于昨日开始正式对公众开放,而这也是西城区的第一家24小时书店。

 

  为满足读者的需求,此次书店共准备了5000种新书,2000种旧书,同时还有2000种工艺品。据中国书店总经理于华刚介绍,景观复建的雁翅楼建筑面积有1100多平方米,将采用实体书店和线上阅读相结合的方式,可以让读者根据个性化需求选购图书,其中书店一层为常规的图书销售区,二层则具有书吧、书籍展示、沙龙等多种功能,同时书店还会经营咖啡、三明治、茶水等服务。

 

  雁翅楼24小时书店相较而言具有多个优势。首先,该书店的经营者为中国书店,是北京的老字号文化企业,经营范围广、经验丰富。其次,该书店受到政府的支持。据悉,该项目是西城区政府于今年5月明确提出建设“记忆西城、书香西城、艺术西城、时尚西城”后,在“书香西城”这一目标中的重要布局,并由西城区政府免费交给中国书店经营,除了不收取租金外,还会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给予补贴。另外,这家书店还占据地理优势,由于地处地安门,北临什刹海、钟鼓楼、南锣鼓巷,南靠景山游览区,极具文化氛围。

 

  “将雁翅楼作为西城区第一家24小时书店所在地,充分利用了它的地理优势,集中展示首都中轴线文化、大运河文化以及什刹海文化的魅力。同时,这也是政府在提供资源的基础上,借助社会力量满足群众需求,从而构筑一种多方参与的准公共服务模式的有益尝试”,西城区什刹海阜景街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业当天,中国书店24小时店还举办了“古籍修复技艺雕版印刷展示”和“中国书店海外回归古籍展”,吸引了很多读者的注意。张笑嫣/摄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雁翅楼 书店 免租金 给补贴 24小时书店

更多

更多